3 月

28

 / 

銘傳一週轉載 – 掌握金融科技趨勢 銘傳金融學系轉型開新局

Image

銘傳一週轉載 – 掌握金融科技趨勢 銘傳金融學系轉型開新局

因應金融科技趨勢與國家總體經濟環境變遷,銘傳大學金融學系113學年度轉型開創新局,聚焦培育銀行、保險與證券產業所需之人才,用教育助攻國家金融產業的升級和轉型。

隨著金融與資訊的結合,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已成一股不可逆轉的趨勢,銘傳大學金融學系除產業經濟分析與金融專業訓練外,更結合資訊科技領域,在原有計量經濟學的基礎下,強化巨量資料處理與分析能力,將教學目標鎖定培養能運用科學技術,提升金融服務的數位金融專業人才,以因應全球金融科技發展與數位金融環境變化。

銘傳金融學系呂文正主任表示,金融科技是一項跨領域的學程,涉及金融、法律、科技、商學行銷等專業,以商管起家的銘傳大學,紮根於數十年紮實的商管教育,業已在學界贏得頗多美譽。113學年度轉型的金融學系,在重視數學應用多變量分析、巨量財經資料分析經濟的財金、統資系;具備企業與金融法律專業領域的財法系,以及強調金融與科技融合運用技能的金融科技學程等跨領域學系支援下,更能為學生創造全方位的教學環境,聚焦金融專業的應用。

歡迎您一起加入銘傳大學金融學系,抓住台灣金融科技的發展趨勢!